楼诚 这样的人设 这样的经历 背景 其实很容易发展成病态的关系,也正是因为如此 《伪装者》以及其同人文《当以歌》《江北之墟》《别日何易》或者《AYLI》描述的相濡以沫 并肩同行那么美好。而明楼那么优秀 那么喜欢自由 那么不喜欢不公平,对于他来说爱情应该是如自由一样,是给对方自由给对方自己最大的温暖(柔)体贴,而不是束缚或者戾气。 

Dylan Moran在stand-up中曾经嘲笑过catholic总是以人是有罪的,任何幸福都是不应该的,以至于他以为使得 有些人以为 快乐和有罪(或者痛苦)是联系在一起,甚至以(只能以)追求痛苦以为快乐, 这些不过是胡说。 

看到一些同人文有些难过,情爱可以任何形式展现,在黑暗中也是有爱更是有欲望。但无论如何 楼诚应该是自由,是温柔,是共同分享理想与信仰的。而对于阿诚来说 明楼是与他心中光的方向是一致的。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楼诚的人设有很大黑暗污的潜力,但是当人们开始写虐恋时,明楼便已经变质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32)